0元升级Gen10 Plus到高配

创作立场声明:文中提到的CPU E2126G ES市场较缺货,为了证明真实性我自己屯了几枚,类似的CPU升级方案请自行搜寻

HPE ProLiant MicroServer Gen10 Plus玩家大概有两类,一是实用主义够用好用即可,二是最求极限性能的极客 。本文讲第一类的升级方案,升级到官方定义的“高配”。

升级方案分析

官方高配是E2224 +16G。内存升级很简单,卖掉8G ECC内存换成普通的DDR4 2666 16G内存,基本不亏不赚。(内存的选择可参考下一篇)

重点是CPU的选择。gen10 plus是intel c242芯片组,标准LGA1151接口,8代和9代CPU都支持。国外科技媒体STH早前也做了CPU升级指南,是直接买买买的方案,我将介绍更具性价比的升级方案

我实测 e2278 es睿频后功耗大约150W,已到标配电源极限

图上可以看出性能和E2224接近的最便宜CPU是9100F。我去小黄鱼比了下价格,9100F比G5420贵大约200元,没法0元替换。我又查了CPU MARK跑分,9100F性能不如E2224,放弃。

从跑分来看高配的性能是低配的二倍还多,升级高配非常值得。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图上的E2126G,这是我推荐的重点。通过9100F的例子,已经确定同价格性能二倍的正常升级是行不通的。那我们需要变通的玩法——抢魔改CPU

这是一类高性价比的CPU,这类CPU是正式版CPU前的工厂测试版(es)。测试CPU和正常版一样分为两类,个人电脑CPU和服务器CPU。个人电脑的CPU因为DIY市场,ES cpu很容易被消化掉,价格优势不大。而服务器基本是商用,很少会购买测试版,消费级主板又要魔改BIOS(甚至要屏蔽针脚),所以这类CPU玩的人很少价格也在低位。 关于安全性:1、现在已经是14纳米+++了,哪怕是测试cpu也没什么问题。2、8代服务器CPU步进U0,和正式版一样。3、E2126G ES被锁频到3.0G了,没有睿频,更加稳定。

查了一下价格,E2126G ES版本约550元,小黄鱼上G5420也可以卖550以上,满足需求。款CPU正式版本跑分远超E2224的,ES版本锁频到3.0性能和E2224差不多。 (CPU价格经常浮动,此方案不保证长期有效,请自行再找合适的)

E2126G ES虚拟机跑分(e2224跑分7461)

升级实施

准备:CPU、导热硅脂(信越7921) 、T-15梅花头螺丝刀(大一字也行

换CPU可以不用完全分离线缆

拿出主板,依次拧下散热器座上螺丝即可更换CPU,完成后反向操作装回。

升级后变化

ILO后台识别到且检测OK
esxi下识别也正常
esxi虚拟机openwrt跑分翻倍
ESXI虚拟化win10的cinbench R23跑分
虚拟化win10 4K 60帧软解

总结

0元升级高配性能的方案是可行的,我相信买gen10 plus的人是不甘于低配的,换个E2126 ES的CPU和16G内存就能达到高配真的太值了!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