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环境wifi覆盖方案(mesh)

一、单路由器方案(推荐)

一般110平以内,单个路由器合理摆放后足够用了,适合绝大部分情况。

此方案的要点:路由器千万不要放弱电箱! 尽量放到家中靠中心的位置。

优点:1、单个路由成本低 也节能环保 2、网络架构简单,稳定可靠 3、wifi干扰小

缺点:穿墙后wifi速度下降,但基本能接受。
具体表现是:1面强后5Gwifi速度由最高950mbps降低到300~600mbps;2面墙后只有2.4G可以稳定连接,速度大约50mbps 。

路由器选择

1、信号较好,至少不能有缺陷。 2、按需求选择相应的系统

一般满足上面两点问题都不大,我这里仅仅推荐几个高性价比的机型。

具体型号参考: 小米CR6608 (CR660X) 、JCG Q10PRO、小米或红米AC2100、360V6、LINKSYS 7350、

单体信号最强且完美openwrt系统的:RAC2V1K

二、MESH组网方案

对于110平以上,或者对家里每个区域网速极致追求的人,可以选择多个路由器MESH组网

此方案要点:1、按需求选好性能较高的主路由,一般ipq6000 cpu的就足够
2、尽可能使用网线组mesh。无线mesh虽然简单,但是双频路由器组网后网速会减半
3、mesh节点选择成熟稳定方案,例如各路由品牌原厂系统的mesh。(第三方系统的mesh实在是不好用)

优点:1、wifi覆盖效果好,超大户型或墙面较多的情况,都可以完美覆盖。 2、配置灵活,主路由任意选择性能强大的,mesh节点路由可以挑选高性价比的,进行组合。

缺点:1、多个路由器成本较高 2、完美体验需要网线组网,不一定适用所有情况 3、安装难度比单个路由器大

路由器选择

1、主路由强大 ,可以不带wifi。 2、节点路由器便宜,且必须支持wifi6 3、尽量选主流方案,避免疑难问题

具体型号参考:(千兆内网)

主路由:和目AX18、360V6、x86小主机、ipq806X设备、ipq4019设备、爱快系统的设备、

mesh节点路由:小米mesh方案的机器(如ax1800系统的cr6608)、移动定制的其它机器(如 q10pro ,RAX300Q)、或者其它品牌的mesh路由(千兆口的控制在200以内)

参考1

主路由选择ipq6000方案的AX18,节点路由选择cr6608刷机的ax1800。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